原id“夏瑾瑜也是夏翛饕”,因为微博被家人找到了,这里也改一下名。
压切婶一个,可逆不可拆,欢迎勾搭。

“我所作的每一篇文章,都是写给长谷部的情书。
都被他整整齐齐地收好,放在床头的铁盒子里。”

灵魂附庸



灵感来源于与亲友的聊天。 @咪酱手中的咸鱼阿鲁几

极部……我相信他不会变得无趣,我相信爱可以改变两个人。总之,还是一个相互驯化的过程叭!

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长谷部觉得,自从自己极化回来后,你看向他的眼神便有一些不太对。虽然你此前也爱看着他发呆,但现在你的目光中似乎多了一些沉重的东西。是……审视?有时,你的眉毛会微微皱起,笔尖儿不自觉地在桌面上画着圆圈。

“主,如果您有心事,请让我来帮您分担。毕竟我可和那些格调特别高的家伙不一样。”

“不,我只是觉得你……”

你吐字缓慢,表情有些晦暗不明。

“我?”

“你很幸运。”你的声音轻飘飘地落下。

打刀的眼睛睁大,带着的白手套的拇指指指自己,似乎还不明白你的所指。

“因为你有一个好的审神者。”

“哎呀,”长谷部的肩膀松懈下去,面上也带上了一贯的笑容。“您自然是一位优秀的审神者,不只是我,本丸里的其他人也……”

“我不是在开玩笑!”你声音里带上了平日里少有的威严,竟然有些发怒了。“你看看你,都变成什么样子了。”你的声调变低,但目光仍灼灼地盯着他。长谷部的表情转变为惊愕,他从没见过你这个样子,那明查一切的目光仿佛就要将他刺穿。

“我……长谷部不知哪里失职……”长谷部低下头,单膝慢慢地向下跪去。黑色长外套在他周围圈成一个完美的扇形,熨烫得一丝不苟的白色圣带平铺在上面。他利落的下颌线此时也向里收着,看得出他是真心地准备接受你的责骂。

可是你会咋骂他吗?

“我怎么会对主人有意见,就请您买自己想要的东西吧。”

“既然主命如此,我就听从吧。”

你语调冷冷地复述着。“在万屋的时候,在本丸的时候,这就是你对我说过的话。”

然后你的眼睛闭了闭,几天来的压抑在这一刻全部爆发,“你是不是傻?为什么不能有意见?我说怎样就怎样吗?”

“一切随我,那岂不是我打你骂你你都这样受着?你的主见哪?”你的手指攥着,看着他。

“……”而面前的付丧神低着头,一言不发。

“你很幸运,我不会对你这样。但,万一呢?我不希望你为我而活,知道吗?”

你终于像是泄了气,眼睛仍然紧紧地盯着长谷部,眼圈却开始泛红。你只觉得恨铁不成钢。

而身前的长谷部仿佛呼出了一口气,作为应答。

“可您和那个男人不一样。”

“什么……?”你咬着嘴唇,没有听清刚才长谷部的自语。

“因为您和那个男人不一样,”长谷部把头抬起一些,眉角向下趴着,由于在回忆,他嘴角带起了一丝弧度。“正因为您和那个男人不一样,我知道您不会让我做那些事情,所以我选择信任您啊。”他眸子里的藤紫好像也在跳动着,几根煤色发丝在眼前轻轻拂过。

“可是,我觉得我把你拴住了。你不应该屈从于我之下,你难道没有自己的情感和喜好么!你现在顺从地没了棱角,可你本应该更加锐利。”

“我本是刀剑之身……”他似乎正欲辩驳。

“身为恋人,你明知这并不是我想要的。”你抿着嘴,不给她他任何辩驳的机会。

“我不要你低三下四的忠心,我要你的锐利,我不想你因为我而改变……”你说着,转头就几乎要要哭出来,“如果你本是狼的话,我不愿把你驯化成狗……”你终于绷不住,眼泪顺着脸颊留下。

长谷部似乎怔住了,他慢慢地眨了眨眼睛。

“也许它爱上您了,那匹狼。”长谷部起身,默默弯下腰去,掏出手帕为你擦去泪水。“也许它从未见过这么好的人,他只想守在您的身边,变成什么都无所谓……”长谷部好听的声音在你耳边响起,不急不慌地,一下下敲在你的心里。

“我知道,可我希望你在爱我的同时,也要学会自爱!”你的抽泣仍未停止,在他的怀中哭喊出来。“我想和活生生的你在一起,而不是一个没有灵魂的仆人!”

长谷部只感到一道白光闪过。

“可是,又有哪振长谷部,会对自己的主怀有保留呢?”他发问着,而你一下子被他问住了。毕竟,这就是长谷部呀……

“也许在加深了对您的感情之后,爱您也成为了我爱自己的一种表现。”长谷部的眼神移开,左手开始梳理那几撮怎么也不服帖的头发。“但我不会变成一个没有灵魂的仆人。我对您有……欲望。”他艰涩地吞咽了一下,脸肉眼可见地红了好几分。“而且,您再做伤害自己的事情,我也真的会生气。“他的目光似乎瞟向你上次在手腕上划出的那道伤口,语气也是少见的的严肃与认真。伤口不深,只留下了浅浅的疤,但你仍羞地想把手腕给藏起来。

“许多东西我原本是不在意的,因为您的喜爱,我也开始带着赞许的心态去感受与品尝。虽然,遇见您之后的每一天,对我来说都像是一个奇迹。”

“可是,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。”

“是,我爱您,近乎盲目地信任着您。因为您的善良,我愿贯彻您的每一条指令。如果一切注定终将焚尽,我也将和您共赴火海。但我相信,”他眨眨眼,“您会带我们走向成功。而且,不只是我,其他同伴也会负责监督,不是吗。”

“因为我是一振长谷部,做事难免有一些‘长谷部风格’。”你听着,不禁笑了一下,因为这还是你打趣过他的话。“但既然您这么说。我保证会让您看到我的变化。”

他的气息吹到你的耳边。“我保证。”

“你之前,到底都在想些什么啊?”你不满地嘟了嘟嘴,其实之前压在心头的情绪已经消去了大半。你端详着眼前的这个男人,只觉得无论如何,果然还是喜欢得不得了。

“只是想做的便尽力去做罢了。您知道‘压切长谷部’称不上心思细腻,但我也绝不担心会遭到讨厌,因为我知道,这座本丸的主人,恰巧正喜欢着压切长谷部啊。”

看着他扬起的自信脸庞,你终是忍不住,主动朝他抱了过去。他自然也用力回抱住你。“我不知道这样是否是对的,但刚才我们说好的哦?不许让我失望。”你吸吸鼻子,把脸埋向他的肩膀。答复你的是一声略略上翘的气音。

“拜领,主命。”


评论(3)
热度(20)

© 刚改名,详见个人介绍 | Powered by LOFTER